紅塵情何物

2014102210:52
莫問今生,看盡春花樓臺雪 何似匆匆,曲終人不見緣聚緣散緣如水,背負萬丈塵寰,只為一句,等待下一次相逢。霧散,夢醒,我終於看見真實,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。是誰坐在菩提樹下,細數著輪回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。柔柔的呢喃,瑟瑟的歎息,潺潺的相思。是誰在三千紅塵中,輕輕彈奏一曲愁腸的弦音。又是誰,沉醉在煙雨紅塵中,墨香嫋嫋的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。一首唐詩,一闕宋詞,一曲簫音,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。

阡陌紅塵,飄落了誰的等待。曾在千年樹下等候,只求你回眸一笑,曾在菩提下焚香,只為等一世輪回的相遇。阡陌紅塵,終究一場繁花落寞,回憶在歲月中飄落了誰的眼淚。如煙的往事,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相思,如夢回憶,不知誰飄落了誰的等待。與你作別,不問曾經傷痛幾何。只為前世的約定,見人間荒蕪你已不再,踏馬而去,留下紅塵萬丈;只是今生,此時你依然未來,或者你來忘了帶回記憶。若我等待,你是否會回來?夢落,我抬首祈盼,前生五百年的回眸,只為今生相守;你說你的記憶裏,沒有我;你的世界,我從未出現;為何我的心,裝滿你一世溫柔。

寂寞如霜,暗夜裏傷你入骨,一窗明月,照你皚皚似雪的孤獨。一念之間,你說天涯不再遠,卻不知,仍是紅塵誤。勸自己不再去思念,無所謂的結局。曾經幾何,相信緣分,等候緣分,枯守緣分。把憧憬編織在粉色的緣分夢裏,期盼緣分可以在年輕的歲月中。縱然我有愛語萬千,幾度期盼,我們的愛已經象斷了線的風箏一般。

往事如煙,為何總是繚繞於心間?往事成風,為何風向不定,總在心中飄動?往事如風,多少的歡笑與憂傷,都已隨風飄蕩,沒了方向。夢中醒來,才發現多少繁華多少落寞,也不過是空空夢一場。何必執著?許多轉身變得堅決,再回首,卻是一世的荒涼,多少往事,調謝在蕭瑟的風中。尋不到痕跡,我依然是離索的孤獨,緣字無解,情字無釋,再回首,如南柯一夢。夢醒來,總覺得陌生的有些孤獨,有種想哭的心痛,風似情,緣似夢。

煮一杯酒,溫熱冰封的心腸,飲不盡世間聚散離合的滄桑;閉一扇窗,掩不住滿目悲傷,誰還在雲幕那端淺淺吟唱;剪一道光,透過天色的紅妝,你是否是口是心非之前的模樣。夢醒過來,寂寞就無處躲藏,你是否和我一樣念念不忘?

問世間,情為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許。人世多情,天涯陌路。多少癡情佳女子,多少執著俊少男。等白了頭,等碎了心,等到了海枯石爛,等到了天荒地老,卻等不到那一生的情愛。滄海桑田,相望秋水,情劫,緣劫,紅塵多苦若。卻倒是兩情難卻,永相隔。

是誰牽起誰的手,相約今生來世?山盟海誓,背影漸遠,獨留我守候一個遠古神話。是誰伴誰斷橋邊,送走多少個暮鼓陳鐘,而今,斷橋依舊,變的只是故人心,你突然離去,獨留我原地尋找,輕輕尋找昨日的痕跡,我輕輕的笑,只為這一斷腸的情絲。紅塵情何物,碎了滿地的憂傷